top of page

思辨教育
普及化運動

Giving everyone critical thinking ability.

P7133708.JPG

學校的目的是給學生帶著走的能力 ⎯  Dzenan Hakalovic(IB DP 全球政治老師)

Lead For Taiwan 的使命是讓臺灣體制內教育重拾初衷,讓學生學習如何思考、如何辨析、如何表達,獲得可以帶著走的能力。

「西羅馬帝國瓦解的時間是西元476年。」、「漕漼是渡水時所發出的聲音。...」諸如此類背誦式的知識性的學習佔據臺灣國高中語文科和社會科學習大部分的篇幅,這種學習模式削弱學生主動思考的動機,只追求背誦正確答案,難以幫助臺灣學生面對未來複雜的社會問題,例如:氣候變遷、AI取代人力、糧食危機等。

​透過思辨教育普及化運動,將提升大學生思辨能力,成為專業講師,持續帶入體制內教育,影響更多臺灣學生。當每個臺灣青年都具備思辨能力,他們將影響家庭、學校、公司、社會到世界,持續地將此正面影響力發散在各地。

網站.png
PXL_20220618_084334090.jpg

​大學生

講師培訓計畫

自我提升並發揮影響力

12-14週培訓課程

研究一個議題並通過成果發表

​擔任營隊及多元選修課講師

IMG_1522.HEIC

高中職多元選修思辨課程

體制內即接觸思辨

6-15週課程

​未來議題探究/批判性思考訓練

​互動性教學、團隊合作、闡述觀點

P7133565.JPG

青年

寒暑假培力營

一週完整軟實力培訓

4天3夜

議題探究及各式軟實力工作坊

​自我探索、人際交流、啟發思考

FAQ
為什麼需要思辨教育普及化?

bottom of page